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重磅】缘何此时加速?|房地产税要来了①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程思炜
2021年11月14日 13:47
探讨多年、“常闻楼梯响”的房地产税,这次真的要“下楼来”了

  [编者按:经过十余年的数轮讨论,房地产税即将落地。2021年10月23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这一整合现行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而来的新税种,事关每个家庭,哪怕是小小的进展,都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何选择当前时刻开展试点?哪些城市可能率先开征?试点和立法之间有何关系?距离全面开征还有多久?过去讨论中争论较多的理论和技术问题,比如土地公有制下能否征收房地产税、土地出让金与房地产税是否是重复征税、住房信息登记系统和房屋价格评估体系是否完备等,都解决了吗?

  财新mini本周【重磅】,推出连载《房地产税要来了》,对上述问题作出梳理解答,与读者共同探讨。]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