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85岁去世,曾与曼德拉同获诺贝尔和平奖|讣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1月24日 12:09
作为南非白人统治体制的最后一任当权者,德克勒克在内有黑人抗争运动迭起、外临国际孤立压力的局面下,采取措施启动政治转型,被认为是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的最重要决策者之一
news 原图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图/IC PHOTO

  【财新网】“今天,请允许我在最后一条信息中再次向南非同胞申明,我愿无条件地,向种族隔离政体给南非的黑人、棕色人种和印度裔人带来的痛苦、创伤和侮辱道歉。”

  2021年11月11日,在其任内推动终结了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因间皮瘤在开普敦的家中去世,终年85岁。

  在他过世后公布的一段生前录制的视频中,深知自己时日无多的德克勒克,第一次为自己曾拥护种族隔离制度、还多次于公开场合为种族隔离进行辩解,向南非民众致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