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东眺中国和俄罗斯|默克尔的旅途⑨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1月28日 09:23
在美俄关系螺旋下滑的过去数年中,德俄关系的稳健,成了整个西方与俄罗斯关系的另一条保险丝。默克尔任内德国与中国两个经济要角的关系,亦稳步向前迈进
news 原图 2010年7月17日,西安,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行参观西安秦兵马俑博物馆。当天恰逢默克尔56岁生日。按照中国的生肖,默克尔属马。图/人民视觉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位于欧洲大陆东部的俄罗斯,历史上一直是德国竞争和忌惮的对象,亦是默克尔在德国总理任内极力想要稳定和平衡的目标。

  从小生长于备受苏联影响的民主德国(东德)的默克尔,对于俄罗斯有着特殊和复杂的情感。她热爱俄语、孰悉俄国文化,推崇包括陀思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在内的俄国文学巨匠。但她自少时起,也不满于苏联及其同盟体制对东德民众接触西方,特别与西德同胞直接、自由互动的限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