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不止中国,全球都需要“双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么说|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29日 10:21
全球教育监测报告支持在私人辅导失控的国家采取严厉行动的必要性,因其对免费教育、质量、公平和学生的福祉构成风险
news 原图 “各国政府必须为公立和非公立学校制定最低标准,以确保最弱势的学生享有接受优质教育的平等机会。”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呼吁,“我们迫切需要公平的筹资机制。那些处境艰难的人们不应承受如此负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中国政府监管发出“教育不是产业”的明确信号,大力整治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并严禁举办营利性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时,国际组织亦呼吁反思全球私立学校和私人教育机构扩散之势。

  因私立学校收费高昂和各国政府监管不力,教育不公的现象正在加剧——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最新《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示警,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教育总支出近四成由家庭负担,许多家庭不得不花费大量收入用于子女教育。

  “各国政府必须为公立和非公立学校制定最低标准,以确保最弱势的学生享有接受优质教育的平等机会。”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呼吁,“我们迫切需要公平的筹资机制。那些处境艰难的人们不应承受如此负担。”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