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南非大主教图图90岁去世 生前致力推进种族和解|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1月04日 17:15
图图既能对受压迫者给予高度的共情,甚至会当场同受害者或其家属一道掩面落泪。又能在关键时刻,以富有宗教性的启迪语言,引导受害者家属做出宽恕的表态,或引导加害者对自己被控之事予以悔过
news 原图 资料图:德斯蒙德·图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6日,南非的圣公会大主教、南非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主席德斯蒙德·图图(Desmond Tutu)在南非开普敦病逝,享年90岁。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褒扬道,图图的去世,是南非告别一代杰出南非人的悲痛的另一章。他称许图图那一代人,留下了一个“解放了的南非”。

  1931年,图图出生于南非的克莱克斯多普城(Klerksdorp)。在投入传教工作前,他是一名教师。但从青年时期就开始反抗种族隔离政策的他,因不满南非白人政府推行的种族隔离教育体制,愤而离开学校体系,开始学习神学。1961年,他被授予基督教圣公会体系的教会职务,1976年成为莱索托主教,1978─1985年间担任南非教会理事会秘书长。1986年,他成为非洲南部圣公会的第一位黑人大主教。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