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海市镜花,香港M+博物馆的流动影像实验|观展

文|财新 周文敏,王沁(实习)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08日 20:00
“海市镜花”录像展览似一个奇异的梦境,展现了现代城市生活茫然、焦虑与荒谬的一面
news 原图 “海市镜花”录像中,抱着头颅奔跑的人。图/财新 王沁(实习)

  【财新网】2021年11月中旬,亚洲首间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 M+博物馆开幕,重点展示亚洲及全世界的视觉艺术、设计与建筑及流动影像。

  M+博物馆中,多个流动影像展览进行了先锋的视觉实验,其中“海市镜花”的录像展览给人以沉浸式的奇幻体验。

  “海市镜花”录像展览似一个奇异的梦境,展现了现代城市生活茫然、焦虑与荒谬的一面——钢筋水泥的高架桥、不停断裂又重新接上的路桥,一个抱着不知是谁的头颅在疲命奔跑的无头小人,仿佛是茫然却不得不疲于社会竞争的人的缩影。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