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杨旺:2022冬奥比赛前瞻:四大看点|体坛

文|杨旺
2022年01月09日 08:35
正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中国冬奥军团,凸显出了一些新的看点
news 原图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城区、北京延庆区和河北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图为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颁奖仪式舞台。图/中新社 韩海丹/视觉中国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城区、北京延庆区和河北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正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中国集训军团,凸显出了一些新的看点:

  1.开“板”高难度看小将

  2022年冬奥会最大的突破,可能不来自于传统意义上的王牌军,而是单板滑雪项目。在冬奥会冲刺阶段,从单板到自由式项目(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一些小将不断刷新着项目的难度。

  最先发起冲击的是18岁的谷爱凌。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中,最引人注目的并不是谷爱凌以总分184.25分夺冠,还在于她完成了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的动作。在以难度著称的世界女子滑雪江湖中,谷爱凌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