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流行将终结于奥密克戎?|奥密克戎有何不同④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蒋模婷 黄晏浩 赵今朝,王苇佳(实习)
2022年01月26日 08:45
《柳叶刀》一篇评论文章预测,在奥密克戎感染浪潮之后,新冠疫情会持续存在,但全人类大流行不会卷土重来。未来新冠将成为卫生系统必须管理的另一种经常性的疾病,政府和社会采取非常措施控制SARS-CoV-2传播的时代将结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8日,美国纽约,民众在街头进行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图/视觉中国

  《奥密克戎有何不同》“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2022年1月19日,《柳叶刀》(The Lancet)上线的一篇评论文章对“新冠大流行”前景做出大胆的预测——在奥密克戎感染浪潮之后,新冠疫情会持续存在,但全人类大流行(Pandemic)不会卷土重来。

  文章解释称,“大流行”是形容过去两年为应对一种新病原体而作出的非凡的社会努力,这些努力改变了个人的生活方式以及世界各国政府制定的政策应对方式。文章将“2022年3月”设定为一个关键节点,到这时,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已感染奥密克戎变体。文章认为,随着疫苗接种持续扩面、第三针推进以及高水平的感染获得性免疫,在这一段时间内,全球SARS-CoV-2的免疫水平将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里,全世界的病毒传播水平应该会较低。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