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穿梭火线的大使” 著名外交家孙必干80岁去世|讣闻

文|马晓霖
2022年01月26日 15:55
孙必干曾担任过中国驻沙特大使、驻伊拉克大使、驻伊朗大使,2006年4月至2009年4月出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
news 原图 资料图:孙必干。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1月18日,外交家、原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的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等敬送花圈,各界人士在寒风中现场送别这位传奇外交家;更多的人因疫情等原因,在云端泣别这位曾经“感动中国”的风云人物。

  笔者大概算第一批获悉孙大使不幸辞世的人之一,也最早公开发布这一噩耗。1月14日下午16时50分,孙必干之子孙文捷私信告知:“马兄,我父亲挺长时间身体一直不好,去年11月开始因肺炎住院,引起器官衰竭,抢救无效,于2022年1月12日晚9时去了。”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