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临近春节,多省市倡议就地过年,也有地方对返乡者防疫“加码”“一刀切”

文、设计|财新 张懿,史贝琪(实习)
2022年01月27日 08:33
据财新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11省份发布省本级通知,提倡居民“就地过年/节”,另有9省份虽无省本级通知,但其下辖地市已发布倡议;还有苏州、宁波、合肥等地推出留工补贴等福利。同时,多地对于返乡过年人员仍存在核酸检测或隔离要求“加码”现象,部分地方甚至出现“一刀切”集中隔离情况
news 原图 各主要城市返乡规定各不相同。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临近春节,受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病株双重影响,全国疫情成散点状暴发。随着2022年春运已于1月17日正式开启,务工人员、探亲人员以及学生陆续返乡,疫情仍存在外溢风险。1月15日,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全国发送旅客11.8亿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

  为防止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导致疫情扩散,据财新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11省份发布省本级通知,提倡居民“就地过年/节”,另有9省份虽然无省本级通知,但其下辖的个别地市此前已发布“就地过年/节”或“非必要不离开/返乡”倡议。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