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说说中国冬奥大名单里的缺席者与上榜人|旺议冬奥

2022年01月30日 09:45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在本届冬奥会上,共有131名中国选手是首次参赛。51名外教同样创造了中国冬奥军团外籍教练人数的纪录
news 原图 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组建。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图/视觉中国

  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组建。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这个名单的确立,也有不少故事。

缺席者:伤病猛如虎

  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亚军韩天宇、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安凯、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亚军李靳宇、“花滑女神”陈虹伊及钢架雪车项目中国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耿文强等缺席大名单,让人感觉意外。

  短道速滑是中国的王牌项目,竞争也最为激烈。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17岁的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摘得银牌。2016年,他又在世界锦标赛上勇夺男子1500米金牌,一时间“天才选手”、“大赛型选手”等赞誉纷至沓来。但进入新周期,因为伤病等原因让他很少在国际赛场亮相,也离最终大名单越来越远。相对来说,连续两站选拔赛中包揽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冠军的世界杯冠军安凯,虽然先后拿下6个冠军,但因成绩未达到挑战赛A标,遗憾落选。而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亚军的李靳宇,在这个奥运周期被寄予厚望,但同样因伤病原因竞争力大不如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