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武术既可以钢筋水泥也可以田园牧歌,冬奥由此开启|旺议冬奥

2022年02月01日 13:16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央视春晚对科技的应用,让体育这个场景性项目,在舞台上找到了属于它自身的澎湃生命力
news 原图 2022年春节晚会武术节目《乳虎啸春》。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的这台央视春晚节目,由于恰好处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两大奥运赛事之间的这个时间节点,而被国人赋予了别样的意义: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凸显冬奥的时代母题?如何在大气磅礴中捕捉到动人的体育细节?如何在竞技体育和全民体育之中找到共振点?如何在润物细无声中将人们引领到两天之后即将开启的那场大戏?

  央视春晚对科技的应用,似乎找到了破解这些难题的钥匙,也让体育,这个场景性项目,在舞台上找到了属于它自身的澎湃生命力。

新STYLE:让武术更加二次元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