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春节狂吃年后再减?为何很多人减肥失败甚至变更胖|健保

文、设计|财新 张懿,章宇璠(实习)
2022年02月04日 09:01
如果将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而非达成减肥目标的手段,其对于健康反而更有益处,也更容易坚持下来。与其拟定“年后减肥”计划,不如现在就行动起来,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长期保持运动可以减少内脏脂肪和异位脂肪,改善心脏代谢的风险状况
news 原图 BMI(Body Mass Index)即身体质量指数,也称体质指数、体重指数,是用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得出的数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一篇《每逢佳节胖三斤,减不减肥看什么指标?|健保》详细介绍了体脂率相关的知识。除了体脂率,BMI也是人们十分关心的一种健康指标,甚至被作为衡量减肥成效的重要参考标准。

  那么,什么又是BMI?它和体重、体脂又有什么关系?它能反映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吗?BMI(Body Mass Index)即身体质量指数,也称体质指数、体重指数,是用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得出的数字。

  1972年,美国生理学家和营养学家安塞尔·凯斯(Ancel Keys)在《慢性病杂志》(Journal of Chronic Diseases)发表的论文中提出了BMI的概念。发展至今,BMI已成为国际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项标准。需要注意的是,BMI更多是用于对平常久坐不动的人群进行分类,在一些有很高的肌肉和脂肪比例的运动员身上使用则会具有误导性。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