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斯豪滕的三枚金牌背后:速滑王国荷兰的荣光与演进|张斌看台

发布于 2022年02月05日 18:42 更新于 2022年02月19日 17:26
张斌
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如不出意外,荷兰人会从北京带走至少20块速滑奖牌,捍卫王国尊严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9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荷兰选手斯豪滕夺得冠军。图/IC PHOTO

  2月19日17时,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决赛打响,17名选手争夺北京冬奥会速滑最后一枚金牌。最终,荷兰的伊雷妮·斯豪滕积60分夺金。这是她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在2月10日晚的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以6分43秒51夺冠,打破奥运会纪录;2月5日下午,伊雷妮-斯豪滕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就以3分56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尘封20年的奥运会纪录。

  除了斯豪滕,其他荷兰选手也屡屡在北京冬奥会速滑比赛中以破纪录的方式摘金:在2月8日晚进行的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凯尔·内斯以1分43秒21打破了同样来自荷兰的托马斯·克罗尔刚刚以1分43秒55创造的新的奥运纪录,两人最终包揽冠亚军;2月7日下午的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的伊琳·维斯特以1分53秒28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摘得金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