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武大靖用首金拯救武大靖|旺议冬奥

2022年02月06日 10:33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短道速滑场上的落后与超越,是常见的状况。真正的王者,在于知耻后勇的果决
news 原图 2022年2月5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中国队夺冠。图/视觉中国

  公众意义上的领军人物,是否等同于队伍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至少在2018年到2022年冬奥会正式比赛开始前,更确切地说,是2022年冬奥会测试赛暨世界杯比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中国代表团唯一的金牌得主武大靖需要面对这样的灵魂追问。

  因为腰伤复发,以及繁多的社会活动,武大靖在新的奥运会周期中状态一落千丈。在他缺席的日子里,队外,曾直呼“追不上武大靖”的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等成长迅速,一度滑出了接近他所保持的世界纪录成绩;队内,队友任子威等状态也渐入佳境。而直到2021年9月,也就是短道速滑世界杯开赛前的一个月,他才刚刚跟上大部队的脚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