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阿斯巴甜可能致癌!饮料“不含糖”,就真的健康吗?|健保

文、设计|财新 张懿,范航瑜(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2月07日 09:50 更新于 2023年07月14日 09:06
由健康饮食宣传催生出的“无糖”饮料真的不含糖么?代糖又是否真的健康?
news 原图 此前,元气森林以“0蔗糖、低脂肪”为卖点,宣传2020年某款新乳茶产品为“无糖饮料”,但其产品配料表标示出添加了结晶果糖,即一种甜度为蔗糖甜度1.2~1.8倍的单糖。图/视觉中国

  [据世卫组织官网7月14日消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下称联合专家委员会)今天发布了无糖甜味剂阿斯巴甜对健康影响的评估报告。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援引对人类致癌性的“有限证据”,将阿斯巴甜归为可能对人类致癌之列(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第2B组),联合专家委员会重申其每日允许摄入量为每公斤体重40毫克。

  至此,靴子终于落下。此前,6月29日晚,“阿斯巴甜致癌”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