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自由式滑雪:夏天咋练空中技巧?为何落地不会摔伤|趣看冬奥

文|杨茜 田靓
2022年02月07日 10:09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的运动项目,并且其所包含的技术动作难度系数很高,因此在世界范围内能够开展这个项目的国家并不多
news 原图 2018年2月22日,韩国平昌,2018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决赛比赛现场。图/视觉中国

夏天怎么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跳水

  7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启动“水池训练”,这也是他们锤炼技术的关键阶段。在水池训练中训练滑行、起跳和空中动作,队员们基本可以做到完全模拟实地雪上练习,也就是说,整套技术动作的前2/3可以在水池训练中完成,至于落地动作一般等到冬天再到雪地上去完善。水池训练带给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的益处是能在更为安全的条件下掌握新动作或高难度动作,为雪地训练奠定良好的基础。相比于直接在条件较为恶劣的冰天雪地里进行一整套训练,水池训练的成功率更高,受伤风险更低。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