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短道速滑:比赛危险吗?为何运动员经常受伤|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2022年02月09日 19:11
在经过多年的观察后,国际滑联研究认为,短道速滑运动员高危险区域包括颈部、腹股部、腋部、臀部、下臂、手部、膝盖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1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1/4决赛,中国选手出战。图/IC PHOTO

  短道速滑比赛扣人心弦,出发,快速占位,控制与反控制,超越与反超越,竞争异常激烈。

  短道速滑项目的装备主要由冰刀和鞋子、冰刀养护用品和防护用具组成。

  短道速滑的冰刀与大道速滑的冰刀虽然从外观上看有较大的区别,但其结构却是基本相同的。短道速滑的赛道有许多弯道,倾斜角度大。一场比赛的选手人数较多,比赛时选手躲闪的次数多,滑跑的速度快,这就要求冰刀能够适应比赛的特点。和普通冰刀相比,短道速滑的冰刀更高更短,弧度更大,这种设计使得转弯更流畅;刀托是可移动的,滑跑时选手可自行调节刀刃的位置;冰刀管必须是封闭的,刀根必须是圆弧形,此弧形最小半径为10毫米。刀管最少有两点固定在鞋上,没有可动的部分。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