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羽生结弦退役!王者跳跃,最悲壮的冲击:他的历史选择|旺议冬奥

发布于 2022年02月10日 22:11 更新于 2022年07月19日 16:40
杨旺
杨旺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

赛场上他的跳跃失败了,但在花滑历史上,他的王者跳跃已经成功了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0日,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自由滑,羽生结弦第四无缘三连冠。图/视觉中国

  [7月19日,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两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羽生结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未来,羽生结弦将转战花样滑冰职业领域,不再参加竞技比赛。

  2022年初的北京冬奥会上,带伤作战的羽生结弦在自由滑中挑战4A(四周半跳),最终获得第4名。尽管未能成功,但羽生结弦成为第一个在国际滑联正式比赛中跳出获得认定4A跳跃的选手。

  如今,在羽生结弦宣布退役之际,我们不妨重新回顾一下他当时作出的悲壮选择。正如财新mini专栏作家杨旺所写,赛场上羽生结弦的跳跃失败了,但在花滑历史上,他的王者跳跃已经成功了。——编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