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羽生结弦:相比于夺得冬奥会冠军,如何度过自己的滑冰生涯才是他活着的证明|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野口美惠
2022年02月11日 09:19
通过记录羽生结弦这些奋斗的日子,若能够向读者展示他21岁前的人生中,斗志是多么高昂,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我将不胜欣喜
news 原图 《羽生结弦:王者之路》,野口美惠 著,王静 刘健 译

  [前记:因为热爱,所以专注。羽生结弦不断刷新自己的历史纪录,在之后的花滑人生中,不断开启新的大门。野口美惠长期追踪采访羽生结弦,在书中详细讲述了这位“冰上王者”的成长过程,更是一层层剥开羽生被外界神化了的“外衣”,向读者们展示了一个爱哭爱笑、热爱滑冰的刻苦少年的成才之路。]

  羽生结弦有许多面孔,既有像修行僧一样为了表演而全身心投入的一面,又有如少年般温和可爱的一面,还有总是对周围的人和事心怀感激且表现沉稳的一面。不过,不管怎么说,最特别的是他作为贤者的一面,他常常回顾自己的经历,深入思考、分析,然后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