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男子500米中韩无缘奖牌,但为何说短道速滑更适合亚洲人|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1日 20:31 更新于 2022年02月14日 09:13
在短道速滑赛场,不仅韩国选手厉害,中国选手、日本选手以及哈萨克斯坦近年来的选手也都不错。当然,传统强国加拿大、美国、意大利,以及最近崛起的欧洲强队荷兰、俄罗斯、匈牙利也都很有实力
news 原图 2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加拿大选手史蒂文·杜博伊斯、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国选手黄大宪(右至左)在比赛中。图/中新社 毛建军

  【财新网快讯】2月13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40秒338夺得冠军。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康斯坦丁·伊夫利耶夫及加拿大选手史蒂文·杜博伊斯分获银牌和铜牌。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武大靖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最终位列第五名。

  2月11日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激烈展开,中国队以任子威、武大靖、孙龙、李文龙的阵容与加拿大队、意大利队、日本队同在第一组出战。比赛中出现意外,在还剩11圈时,李文龙与对手脚部发生碰撞后摔倒,裁判赛后判定,中国队直接晋级A组决赛。加拿大与意大利排名小组前二,同样晋级A组决赛,日本则是晋级B组决赛。第二组比赛,韩国队和俄奥委队排名小组前二,同样晋级A组决赛。A组决赛将于2月16日晚开始。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