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高亭宇速滑500米破奥运纪录夺金,“大道”至简看谁快|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2日 14:52 更新于 2022年02月12日 17:51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获得男子速度滑冰500米季军,实现了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中国队奖牌零的突破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2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中国选手高亭宇打破奥运纪录夺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快讯】在2月12日下午结束的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之一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夺得此项目金牌,这也是高亭宇职业生涯里第二枚速度滑冰奥运奖牌。韩国选手车旼奎以0.07秒微弱差距,取得银牌。日本选手森重航以34秒49摘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涛成绩为35秒162,排名第21。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曾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目上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此前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要将4年前的冬奥铜牌换个颜色。如今,他果然做到了,也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目上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