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为何谷爱凌比赛延期?大雪对冬奥比赛有何影响|趣看冬奥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2月13日 15:24 更新于 2022年02月13日 18:48
相比于蓬松且潮湿的自然雪,较硬较干燥的人工降雪才符合比赛要求。因此,出现降雪停赛和降雪量无关,而是自然降雪会对赛道造成影响。此外,大雪天气可能导致能见度不高,同样影响比赛顺利进行和选手正常发挥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3日,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由于天气原因,比赛推迟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3日本来应该是北京冬奥会又一个名将云集、看点繁多的比赛日,不过一场大雪让这个日子稍显平静。

  上午,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先后宣布,因天气原因,谷爱凌出战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徐梦桃出战的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纷纷延期,坡面障碍赛时间改为先是延期至中午12点,后又确定取消在13日举行,新的比赛时间定在2月14日早上10点,空中技巧赛延期至次日下午15点。这样,原计划参赛的中国选手杨硕瑞受到影响,此前在女子大跳台项目上夺金的谷爱凌,此次转战张家口赛区的首秀也因此推迟。此外,仍有四项决赛在雪中照常进行,分别是:高山滑雪男子大回环、越野滑雪男子4x10公里接力、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和男子12.5公里追逐。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