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看见|北京首个大学业余冰壶队:寒假天天练 自掏训练费

图、文|财新 董德,丁可(实习)
2022年02月14日 16:57
和职业队不同,作为业余队伍的北工大冰壶社,场地器材租用费需要自己承担
news 原图 2022年2月9日,北京地坛的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北工大冰壶社现任社长张子博示范无壶滑行动作。

  【财新网】2022年2月9日下午,北京地坛的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北京首个高校中的冰壶社团——北京工业大学的冰壶社正在这里进行训练。赛道上队员们轮流掷出冰壶或进行无壶滑行训练,对于不标准的动作,队员之间也会相互纠正。寒假期间,每天14到16点他们都会在这里训练。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冰壶起源于14世纪的苏格兰,最早的冰壶亦被发现于苏格兰的修道院。1998年,冰壶成为冬奥会项目。相对于其他传统运动项目,冰壶对运动员体能和力量要求并不高,而是考验参与者的智慧和协调能力。冰壶运动的门槛相对较低,但因为设备比较昂贵,比赛方式比较优雅,又有“冰上的贵族运动”之称。

责任编辑:董德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