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K宝”为什么热泪长流|体坛

文|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2月14日 22:49 更新于 2022年02月18日 09:21
瓦利耶娃在结束自由滑后被拍到遭遇教练图特贝里泽的大骂,后者指责她“放弃了战斗”。关于她药检风波的调查还将在冬奥赛后继续进行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7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自由滑。瓦利耶娃赛后落泪。图/IC PHOTO

  2月17日晚,冬奥公主冰上竞艳。俄罗斯“三套娃”中最为外界看好的“K宝”卡米拉·瓦利耶娃出人意料地几次失手,最终跌下领奖台。赛后,这个不满16岁的女孩一路泗泪滂沱,引起巨大关注。赛前就笼罩在用药疑云中的K宝,顿成舆论焦点。

  2月15日,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消息称,瓦利耶娃及其律师在2月9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将问题归为“意外”,解释其药检阳性结果源自于误服了她爷爷治疗心脏疾病的药物,尽管在此之前,她母亲曾作证说瓦利耶娃服用同类药物是为了进行心脏治疗。2月17日,尽管瓦利耶娃以短节目第一的身份出战自由滑阶段,但她在比赛中数次跌倒,最终仅以第四名成绩完赛。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