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周刊精选】新冠年代的第二次奥运会|冬奥会敲门①

文|财新周刊 李忆 曾佳 陆可嘉,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2年02月20日 16:35
与东京奥运会类似,北京冬奥会同样采取了“闭环管理”,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安全”环节最重要的体现
news 原图 2022年1月10日,北京,已进入“闭环管理”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

  [2022年2月4日,农历壬寅年的第四天,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在新冠全球大流行下举办的第二场奥运会,北京也成为现代奥运史上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双奥”城市。面对来势凶猛的病毒新变种,北京冬奥会如何顶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作为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后举办的首个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将如何践行“简约、安全、精彩”的承诺?又会为近年不断升温的中国冰雪运动带来哪些发展机遇和挑战?冬奥落幕之际,财新mini摘登1月24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与你分享。——编者]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