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际HPV知晓日:何时消除宫颈癌?代表委员建言适龄女性免费接种疫苗|健保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韦梦
2022年03月04日 16:56
宫颈癌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据统计,2020年全球女性宫颈癌新发病例数为60.4万,死亡病例数为34.2万,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全球女性癌症第4位。而在中国,宫颈癌是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2020年中国约有11万例新增宫颈癌病例,死亡病例近6万
news 原图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恶性肿瘤,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近年来呈发病率上升、发病年轻化的特征,最小宫颈癌龄低至15岁,小于35岁年轻宫颈癌患者所占比例逐渐升高。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3月4日是第五个国际HPV知晓日(HPV Awareness Day)。从2018年起,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将每年的3月4日定为“国际HPV知晓日”,倡导政府机构、研究人员及社会各界参与HPV的预防和抗击行动。2022年国际HPV知晓日的主题是“让世界少一份忧虑”。

  另外,从3月4日开始正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不少代表委员今年都提出了与HPV疫苗免费接种相关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杨蓉提交《关于为全国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建议》,建议中国批准的四款HPV疫苗(两个二价疫苗、一个四价疫苗和一个九价疫苗)同时免费、因人接种。全国人大代表徐萍提出普及和推广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建议将其纳入免疫计划,以13-15岁女生为重点实施自愿免费接种对象。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也呼吁为西部地区困难家庭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