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军宣布已完全控制的马里乌波尔是哪里?|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3月05日 14:43 更新于 2022年04月21日 20:20
马里乌波尔是乌克兰东南部的重要战略据点,位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和亚速海北岸,是该国的重要港口城市,也是顿涅茨克州第二大城市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俄军和亲俄武装在街头行进。图:Alexander Ermochenko/IC photo

  【财新网】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在对乌克兰亚速海沿岸的重要战略据点马里乌波尔持续攻击五十余天之后,俄军宣布,其已经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但与此同时,俄方也宣布因代价过高,放弃了强攻马里乌波尔市中心“亚速钢铁”厂区的计划。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与普京的汇报会上通报了这一战果。(详见:《俄军宣布攻占马里乌波尔 但普京下令放弃强攻亚速钢铁厂厂区》

  根据绍伊古在会上的发言,截至目前,俄军已经控制了马里乌波尔市的大部分城区。俄罗斯国防部长称,除面积约11平方公里的“亚速钢铁”厂区及其地下设施内,仍存两千余名乌克兰守军之外,该城市的其他区域已经落入俄军控制下。这也是2月24日开战以来,俄军在长达57天的“特别军事行动”所夺取的最大城市。在开战前,马里乌波尔约有40多万居民居住。而截至4月间,根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说法称,该城市还有大约10余万居民,但全市基础设施已经被毁,绝大多数房屋都遭受过炮火的破坏。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