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遭导弹袭击致多人死亡,“黑海明珠”敖德萨何以成为俄军重点进攻目标|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3月08日 22:26 更新于 2022年04月25日 16:11
敖德萨市是黑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重要的工业、科学、交通、文化教育及旅游中心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乌克兰敖德萨。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4月23日,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市的市长表示,当天发生的导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8人。

  此前,当地时间4月14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确认,此前据称遭到乌方导弹袭击的俄罗斯黑海舰队主力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已经在暴风雨中沉没。在沉没之前,“莫斯科号”与其他俄罗斯军舰一道,承担了向乌克兰境内的军事基础设施、燃料库、军事基地、行政机关等打击目标发射导弹袭击的任务。(详见:《俄黑海舰队主力“莫斯科”号沉没 乌方称该舰遭乌军导弹重创》)观察人士指出,以“莫斯科号”的主力地位,此次损失将使俄军在当前背景下,欲通过登陆作战配合陆上攻势攻占敖德萨的难度变得相当大。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