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看见|“打工姐妹”进展馆:影像记录基层流动女性的机遇和现实

图、文|财新 梁莹菲
2022年03月14日 20:00
“当我看到我的经历被展示出来,它被人读到,它便有了意义。”
news 原图 3月12日,广州扉美术馆,展览中,由木兰花开社工服务中心成员作品和相关活动留影汇聚而成的照片墙。

  【财新网】3月12日,“不止目光——由木兰的故事开启的三个邀约”在广州扉美术馆展出。一群来自北京五环外的木兰花开社工服务中心的女工们,通过照片、视频,口述文字和厚重的实物展品等,呈现基层流动女性在教育和工作权益、婚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所面对的复杂现状。

  展览现场的小观众。资料显示,北京木兰花开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在打工者聚居的五环外社区建立活动中心,是一个以关注和服务来京务工的打工女性为宗旨的非营利社会服务公益机构。

责任编辑:陈婉婷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