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人民日报老记者王永安81岁去世 曾为1976年四五运动平反著文着力|讣闻

文|祝华新
2022年03月16日 16:25
人民日报社领导从1976年底就悄悄布置记者秘密调查“四五事件”的真相,秘密听取被抓人员、现场当事人的纪实谈话。可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北京市公安局知道了,这一来也不避讳了
news 原图 资料图:王永安。

  【财新网】人民日报老同志微信群里,忽然传出消息:老记者王永安1月13日在美国病故,终年81岁。老同志纷纷缅怀,“王永安为1976年‘四五运动’及以后的平反冤假错案做过不小的贡献!”

  “四五运动”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十分隔膜了。但过来人都记得1976年4月5日清明节前后发生在北京的一切:十里长街送总理,天安门广场的人潮花海,还有感时伤怀、鞭挞“四人帮”的众多诗词,然后是伟大的10月北京市民和老干部快意烹饪三公一母螃蟹,“杯中洒满幸福泪”。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