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克兰数学新秀尤利娅在哈尔科夫轰炸中遇难,21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3月17日 17:43
尤利娅在俄军对哈尔科夫的行动中拒绝撤离,她在电报中的最后一条信息是:“谢谢,我会留在哈尔科夫,直到胜利”
news 原图 资料图:尤利娅·兹达诺夫斯卡。

  【财新网】乌克兰青年数学家尤利娅·兹达诺夫斯卡(Юлія Здановська,Yulia Zdanovska)日前在俄罗斯军队对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的空袭中(详见财新网报道:《乌克兰哈尔科夫遭炸震动全乌,该市何以如此重要|解释》),帮助平民逃生时遇难,年仅21岁。2022年3月8日,媒体报道了尤利娅的死讯。

  尤利娅在俄军对哈尔科夫的行动中拒绝撤离,她在电报中的最后一条信息是:“谢谢,我会留在哈尔科夫,直到胜利。”

  2月24日凌晨,俄军对乌发动全线攻击,并迅速突破哈尔科夫州界。(详见财新网报道:《撤离乌克兰:炮火流离回家路》)据乌克兰媒体报道,3月5日,俄军再次向哈尔科夫居民区开火,哈尔科夫北萨尔蒂夫卡住宅区遭到空袭,10栋多层住宅受损。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