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校长访企100家以上,能化解学生就业难吗|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蔡静远(实习)
2022年03月27日 10:46
今年需要就业的城镇新增劳动力达到约16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076万
news 原图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院)长,要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难就业季”下,教育部再推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高校校长书记“走出去”“请进来”,广泛拜访企业促就业。其中,新建的本科高校、高职、职业本科等,拜访的用人单位不得少于100家。“一把手”出马,能帮助化解高校就业难题吗?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提出,2022年3—8月期间,各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院)长,要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