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纳入国家免疫规划有多远|HPV疫苗接种记④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许雯
2022年03月30日 08:39
截至2020年10月,全球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将HPV疫苗纳入或部分纳入国家免疫规划。HPV疫苗在中国上市晚于在其他国家近十年,已经使得一代人错过了受到保护的机会
news 原图 截至2020年10月,全球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将HPV疫苗纳入或部分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反观国内,社会层面希望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呼声持续高涨。图/视觉中国

  《HPV疫苗接种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这是地方的探索,推广到更大层面要解决很多问题。”王临虹提到,例如如何提升疫苗供应量,以及如何推动形成适宜的价格,使其符合公共卫生成本效益规律。

  截至2020年10月,全球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将HPV疫苗纳入或部分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反观国内,社会层面希望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呼声持续高涨。

  不过,多位受访专家认为,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尚未到合适时机。王临虹坦言,一款疫苗能否纳入国家免疫规划需要经过严谨的科学研究与论证,并要具备诸多条件,例如价格、产量,以及配套的公共卫生服务规模和能力,至少从目前来看,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还有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