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很少有疾病能像宫颈癌这样反映全球的不平等|HPV疫苗接种记⑤(完)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许雯
2022年03月31日 07:57
每10个宫颈癌死亡病例中,就有9个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更需要疫苗保护女性免受宫颈癌之苦的低资源地区,往往经济上无力负担HPV疫苗接种
news 原图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宫颈癌负担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每年新诊断病例已超过10万,造成近5万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HPV疫苗接种记》“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WHO之所以提出消除宫颈癌的号召,目的即在于消除健康不公平性。”赵方辉表示。

  “每两分钟就有一个妇女死于宫颈癌⋯⋯每一个都是一场悲剧,我们可以预防它。”WHO在消除战略文件中强调,确保妇女和青少年继续获得她们所需的卫生服务,这是道德上的要求。

  很少有疾病能像宫颈癌那样反映全球的不平等。据WHO统计,2018年至2030年,每年宫颈癌新病例预计将从57万人增加到70万人,每年死亡人数预计将从31万人增加到40万人,85%以上的受影响者是生活在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年轻、教育程度不足的妇女。换而言之,每10个宫颈癌死亡病例中,就有9个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