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野餐进化史:从贵族到平民,从野趣到雅趣|时风

2022年04月01日 08:02
马戎戎
马戎戎

资深媒体人,曾任《三联生活周刊》主笔、《新周刊》副主编。

2020年曾被称为中国的“野餐元年”,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习惯了“远方”的都市小资们,被迫在草坪上感受草原,在湖水边怀念大海
news 原图 法国画家爱德华·马奈(douard Manet)的油画作品《草地上的午餐》(Le déjeuner sur l'herbe)。图/视觉中国

  天气转暖,一场“野餐文艺复兴”正在朋友圈悄然兴起。通常而言,照片分为单张、四宫格、六宫格、九宫格,内容大致如下:一片空旷草地,一张格子或碎花野餐布,精致的竹篮和鲜花、水果、蛋糕、果汁、啤酒;文艺格调再浓烈些,还可以加上一把吉他或尤克里里,让人置身“风乎舞雩,咏而归”的场景。

  这场文艺复兴是和疫情一同到来的。2020年曾被称为中国的“野餐元年”,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习惯了“远方”的都市小资们,被迫让“远方”狭义再狭义,在草坪上感受草原,在湖水边怀念大海。一转眼,三年已过,远方依旧遥远,朋友圈野餐也只好继续盛大流行。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