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去别处投奔亲朋好友的乌克兰难民|我在柏林当志愿者③

2022年04月01日 10:14
王竞
王竞

作家、中西文化项目顾问。

那些到达柏林后,想去德国别处投奔亲朋好友的难民,在这里只需出示深蓝封面的乌克兰护照,就能免费乘坐火车去往他们的目的地
news 原图 “过街天桥”下的临时儿童乐园,贴满了孩子们的画。

  《我在柏林当志愿者》“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接待大厅门口正对着一个约40米长的“过街天桥”,下面是地下二层横穿过来的第7和第8站台和铁轨。这道天桥上,有为难民设立的儿童活动角,志愿者照顾孩子们在这里玩和画画,祖母和母亲可以短暂地松一口气。为难民开具免费火车票的两组长桌,每一组有四拨人同时运作,相当于建了八个临时“售票窗口”。那些到达柏林后,想去德国别处投奔亲朋好友的难民,在这里只需出示深蓝封面的乌克兰护照,就能免费乘坐火车去往他们的目的地。在柏林市内,乌克兰护照就是他们免费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