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在春天,谈谈花园的改造思路:花园是客厅的延伸|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4月02日 07:50
“花园即客厅的延伸”这个理念因兼顾了花园与环境、花园与建筑、花园与室内等多方面的思考,得到了很多现代大师的认同与重视

  现在,是草长莺飞的4月。原本荒芜的园子,一下子变得生机勃勃了起来。人在此时,最容易春心萌动,对现有花园进行改造的热情也会日益高涨。那么,花园改造到底该请设计师来做规划?还是由自己DIY完成呢?对此,身处不同角度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

  喜欢DIY的人,往往是资深园艺爱好者,对植物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情结。他们总是不停地和植物“较劲”,花园里也往往都会有杂乱不堪的“缓苗区”(植物的修整区)。在设计师眼中,这样的园子肯定是有缺陷的,因为,设计师认为,园主展示的仅仅是花园里的花之美,而非园之美。花美,只能说明园主会种花,与花园设计无关。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