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减三成 省内短途游为主|消费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4月09日 12:13
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8.0%;实现旅游收入187.8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9.2%
news 原图 2022年4月5日,北京,清明踏青正当时,游客在什刹海泛舟乐享美好春光。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同比减少26.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多地出现新一轮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出游显著不及去年。4月5日,文旅部发布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数据,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同比减少26.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7.8亿元,同比减少30.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9.2%。

  相比之下,2021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及收入已分别恢复至疫情前94.5%和56.7%。

  短途游仍是疫情常态化下的主要出游方式。据文旅部数据,本地休闲和近程度假成为清明节假期“主基调”,位置大数据监测显示,各地接待游客中省内游客占比94.9%,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新高。

  据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数据,清明小长假人们的出游半径明显变小,酒店订单中本地酒店占比67%;平台用车订单中,本地出行占比91.3%。据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数据,周边、本地门票订单占比达88%,近九成逛景区的游客选择在家门口旅游。据共享住宿平台途家民宿数据,清明假期的省内订单占比高达7成以上。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