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博客|此时此刻,上海和长三角的企业怎么样了?

文|老凤1974
2022年04月18日 09:10
这位朋友对我说,在疫情期间,人员工资和管理成本刚性,不能出差影响交易达成,信心转弱影响未来交易预期。地域性指令叠加,影响长三角一体化乃至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news 原图 疫情总会结束,生活还要继续。关注民生是百分百正确的,但如果疫情后,企业关停,那么不仅民生会受影响,显然经济也会受到影响,后者也是不亚于疫情防控的大事。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智谷趋势”

  上海进入“静态管理”也有一阵子了,目前正在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进行阶梯式管理,有些未出现舆情的小区已经可以在局部范围内活动了。

  这些天来,大家的视线焦点都在民生上,我想也该到关注一下企业状况的时候了。

1

  笔者人在上海,企业界的朋友非常多,最近听他们叫苦不迭,也快把耳朵磨出老茧了。

  疫情总会结束,生活还要继续。关注民生是百分百正确的,但如果疫情后,企业关停,那么不仅民生会受影响,显然经济也会受到影响,后者也是不亚于疫情防控的大事。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