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丹尼尔·耶金是何人?怎么看俄乌冲突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影响|解释

文|财新 罗国平 卢羽桐
2022年04月20日 10:40
耶金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120万桶/日;而若冲突继续扰动全球贸易,世界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石油需求或进一步走跌
news 原图 实际上,在俄乌战冲突爆发之前,耶金就指出,全球能源市场供需已经非常紧张,价格在高位波动。2021年秋季,中国、欧洲都经历了能源供应紧张情况,并对世界经济增长造成了冲击。图:James MacDonald/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传统的物流与供应链崩溃(breaking down),全球能源市场正处危机之中。能源战略专家、标普全球(S&P Global)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近日接受财新专访,详解俄乌冲突对能源市场造成的影响。

  丹尼尔·耶金的著作《石油大博弈》(The Prize)曾获普利策奖;凭借发布于2020年9月的著作《新版图》(The New Map:Energy, Climate and the Clash of Nations),耶金被评为2020年度能源作家。同时,他也是剑桥能源周(CERAWEEK)的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曾在四届美国总统的能源部长顾问委员会任职。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