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核酸检测环节缘何频现“假阳性”案例?|解释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24日 08:23
PCR检测的假阳性往往是由以往的PCR扩增产生的产物污染后续试验样本或检测体系造成的
news 原图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4月23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称,该市对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给予警告并暂停合作。据通报,4月22日,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在合肥市蜀山区区域核酸检测中,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影响合肥市对疫情形势及时研判,更为严重的是,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详见《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 合肥暂停与两家核测实验室合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