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博客|我们需要囤货吗?

文|王明远
2022年04月25日 16:23
目前多数城市,供给能力充足,但是问题出在配给和分发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解决,就意味着供给是无效的
news 原图 4月25日中午11时许,北京朝阳区青年路附近一大型超市,市民挤在鸡蛋柜台前选购鸡蛋,工作人员正在补货。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目前,朝阳区市场流通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美、京客隆、永辉等重点连锁超市货源充足,按日销量的1.5倍保持库存,同时,也建立了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图:财新 张芮雪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王明远”

  目前多数城市,供给能力充足,但是问题出在配给和分发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解决,就意味着供给是无效的。

  在很多疫情比较严重的城市,市民都在准备囤货。北京昨天病例猛增后,市民纷纷到超市抢货。笔者所在小区,昨天也被临时管控,家中没有什么储备,于是打开美团外卖,发现西红柿已经26元一斤,大米、挂面压根就买不到。

  到底用不用囤货呢?最近本地媒体和中央媒体都说目前物资充足,不必恐慌。但是,我还是建议囤一些必要的东西。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