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五一假期健康提示:预防什么?如何预防?|健保

2022年04月29日 08:37
今年“五一”期间,要继续重视新冠肺炎的防控,同时要做好诺如病毒肠炎、食物中毒、蜱传播疾病和动物源性传染病的预防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五一”假期将至,走亲访友、外出旅行及户外活动将增多。今年“五一”期间,要继续重视新冠肺炎的防控,同时要做好诺如病毒肠炎、食物中毒、蜱传播疾病和动物源性传染病的预防。

重点提示

  1.新冠肺炎预防

  目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我国境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本土疫情传播扩散和境外输入续发传播的双重风险。建议符合条件而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未全程接种者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完成基础免疫接种超过6个月者尽快接种加强针。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其他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特别是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孕妇等人群。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减少人群聚集,控制聚餐人数规模。居住场所注意通风换气。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旅行归来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并报告可疑暴露或旅行史。

责任编辑:张兰太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