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回归到中式的花园生活中去|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5月01日 09:02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昂贵时代,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如此一个梦想中的庭院呢

  五月,正是“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的好时节,在刚刚飘落过花瓣雨的海棠树下,怒放着曾经被汤显祖赞美过的芍药和牡丹。然而,这般良辰美景却注定来日无多,因为,它们的盛花期仅仅有十天余。为了延长观赏的时间,好事的花园主会仿照古人的样子,为国色天香的“俏娇娃”们撑起油纸伞(防雨、防晒),如是,在这些本已美不胜收的庭院中,就多出了一份属于古代东方的或者说属于中式的浪漫。

  在牡丹盛开的暮春,坐在古趣盎然的石桌前喝茶、赏花,想必是很多中国文人的梦想。那么,在这个寸土寸金的昂贵时代,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如此一个梦想中的庭院呢?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