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芫:在美考医学院犹如狗熊钻套圈,女儿又征服一个|亲子

2022年05月01日 20:00
王芫
王芫

作家,著有长篇小说《什么都有代价》等。

以前想做医生是认为医生的职业生涯有保障,而做科研前途莫测;现在发现科研界也不是那么难混——要不干脆跟教授读博做科学家?
news 原图 美国医学院没有本科,医学院协会只是划定了十几门本科阶段的必学课程。图:视觉中国

  在美国考医学院,好比杂技团狗熊钻套圈。医学院为申请者设置了一个又一个套圈:完成规定预科课程并得到高GPA,MCAT考试获得高分,足够的义工小时数,实验室工作经历⋯⋯有一种说法是,美国医生行业协会故意让医生供不应求,从而令医生成为高薪且有保障的职业。这种说法未经证实,但医生越供不应求,这个职业就越稳定,想当医生的人就越多,医学院就越难考。解决矛盾的惟一方法就是医学院扩大招生。但人家美国医学院协会要开会调研,科学决策,盲目扩大招生会导致医生质量下降。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