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芫:推己推娃能否得兼?|亲子

2022年05月08日 09:53
王芫
王芫

作家,著有长篇小说《什么都有代价》等。

“祝你开心!祝你好运!”我听了感觉很温暖。虽然不能全心推娃,但孩子们能理解工作的重要性,家人之间能有真诚的祝福,这也算是收获吧
news 原图 一个又有事业心又有推娃心的母亲,经常感觉两者不可得兼。这种无能为力,很大程度上源于缺乏时间管理能力。在一段特定时间内,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情,必须先处理完这件,才能开始另一件。图/视觉中国

  作为一个又有事业心又有推娃心的母亲,我经常感觉两者不可得兼。这种无能为力,很大程度上源于我缺乏时间管理能力。在一段特定时间内,我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情,必须先处理完这件,才能开始另一件。

  就在去年,当我快要完成一部长篇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封税务局的来信。我不敢打开信件,因为一旦打开就必须面对。我知道延误处理税务问题会招致罚款,但我就是无法分心。过了几天,我接到一个电话,语气严厉:“你偷税漏税,已经犯法。”想到那封没有打开的信,我对这个电话信以为真,于是诚恳地向对方道歉解释,信誓旦旦地说放下电话就去处理。结果对方说:“那你立即把罚款打给我们吧,否则让警察去抓你。”我这才意识到对方是骗子。因为就凭我那点收入,即便漏税也就是千八百块钱,绝对不至于浪费警力来抓我。即便经历过这么一场虚惊,也没能让我立即着手处理税务问题。非要等到长篇完成,我才有心力把那封信打开。原来是我税交多了,税务局返还给我一张支票。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