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稳就业加力,青年“百万就业见习”计划进展如何?|教育

文|财新 蔡静远(实习),范俏佳
2022年05月08日 14:50
各地人社部门已陆续在落实青年“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但疫情叠加青年就业观念变化,各地的见习岗位募集活动面临重重阻力
news 原图 此前3月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十部门就已联合发布通知,启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为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022年全年计划募集岗位不少于100万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其中,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百万就业见习”计划引起广泛关注。

  实际上,此前3月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十部门就已联合发布通知,启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下称“募集计划”),为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022年全年计划募集岗位不少于100万个。对于吸纳见习人员的单位,通知提出将给予补贴支持、税费支持、评选激励等方面支持政策。见习信息将在“中智招聘”“中国公共招聘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在线公共招聘平台发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