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界预防中风日:中国每年新发中风病例约180万人|健保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5月25日 20:37
及时发现中风的早期症状极其重要,越早发现,越早诊治,治疗和康复效果也就越好
news 原图 中风分为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中风,是指突然发生的脑血管破裂或堵塞。其中,出血性中风俗称脑溢血,缺血性中风俗称脑梗死,后者更为常见,约占比四分之三。寒冷季节,中风发病率更高,男性高于女性。中风已经成为中国老年人致死、致残的首要疾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5日为世界预防中风日。中风又称脑卒(cù)中,中国每年新发病例大约180万人,并以每年8.3%的速度增长。在中国,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中风。2019年中国中风患者人数为世界第一,达1480万人,其中73%的患者为缺血性中风。

  中风分为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中风,是指突然发生的脑血管破裂或堵塞。其中,出血性中风俗称脑溢血,缺血性中风俗称脑梗死,后者更为常见,约占比四分之三。寒冷季节,中风发病率更高,男性高于女性。中风已经成为中国老年人致死、致残的首要疾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