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界肠道健康日:万病之源,始于肠道——你的肠道还好吗|健保

文|谢元鸿
2022年05月29日 14:01
2022年5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肠道健康日”,今年世界肠道健康日的主题为“预防结直肠癌:重回正轨”。在中国,以直肠癌最为常见,其次是结肠癌
news 原图 2022年5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肠道健康日”。世界胃肠病组织将每年的5月29日设定为世界肠道健康日。图:视觉中国

  [2022年5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肠道健康日”。世界胃肠病组织(World Gastroenterology Organisation,WGO)将每年的5月29日设定为世界肠道健康日,并通过超过116个WGO会员协会发起为期一年的全球公共卫生运动,每年以关注特定的消化系统疾病和/或疾病,以提高公众对预防、流行、诊断、管理和治疗疾病和/或疾病的普遍认识,主题包括最佳健康和营养、病毒性肝炎、肠易激综合征、炎症性肠病、肠道感染及其与清洁水、清洁食物和清洁环境的关系、社区常见的胃肠道症状、肝癌和肠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